發表於 日記事

日記 / 放空

天氣突然變冷了,雨依舊持續的一直下。情緒低落的時候,身體總是會特別的容易感到疲累。不斷地想要睡覺,這也許是一種逃避的心態吧。

在別人的眼中,我的生活節奏是非常緊湊的,但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然而,偶爾我也會想要放鬆一下,思考自己有沒有在正確的道路上。畢竟一直衝,難免有時候會稍微的偏離軌道。

最近正處於一個人生階段的尾聲,面臨的轉換期,讓人心裡產生一種淡淡的奇妙感覺,不禁開始有些擔心自己的心理狀態。

我有一個睡前會寫日記的習慣,對我來說,寫日記除了是記錄之外,更是一個可以反省與計劃的好時機。得以思考一整天發生的事情,有哪裡可以做得更好,或是最近可以做些什麼。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習慣,常常被說是一個想太多的人,甚至是一個杞人憂天的人。但也沒辦法改,所謂的「想太多」,這就是我的人格特質之一。是說到現在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困擾,頂多就是偶爾會感到迷惘而已。我不會說自己是個正面的人,因為我會考慮到如果事情沒有按照計劃中的進行時應該要怎麼辦;但我也不會說自己是個負面的人,因為我只是會考慮到現實生活,並加以的提早規劃和預防。正面思考和負面思考是相輔相成的兩個角色,就像陰陽兩極的存在一般,過猶不及,缺一不可。正面思考之外,加些負面的觀點,反而更能夠清楚地看到現實並深入地了解和分析事情的本質。


 

原來貓頭鷹的腿這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