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慢慢吃

食記 / 台北市大安區 / 生計食品有限公司 Sheng Kee Bakery / 捷運古亭站 / 台北的傳統糕餅老店

一般來說,這種裝潢的傳統糕餅烘焙店如果沒有人特別推薦的話,是不會吸引我走進去的。所以雖然很常騎車經過,但一直到今年二月初才跟爸媽第一次來買。吃完之後真的是稍微驚訝了一下,習慣了西式的精緻糕點,沒想到這種簡單的傳統麵包與糕點也能夠這麼好吃。

DSC_4179

昨天下午自己一個人又來買了一些回家。

DSC_4182

 

芝麻包 [蛋奶素]  30元

DSC_4190

上一次來的時候有買花生包(30元),花生味很濃純,還吃得到花生顆粒,麵包的口感也很不錯,很喜歡。所以昨天看到另一個口味的芝麻包就馬上決定要買了,芝麻味很濃郁,上頭還有撒上白芝麻,真的很推薦。

 

檸檬蛋糕 [蛋奶素]  40元

DSC_4187

DSC_4188

DSC_4189

會買這個只是單純因為自己喜歡吃檸檬蛋糕或是檸檬相關的產品,吃起來就是很簡單的味道與口感,很適合當下午茶的小點心,搭配一杯咖啡或是茶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椰子土鳳梨塔 [蛋奶素]  40元

DSC_4184

DSC_4185

DSC_4186

鳳梨同樣也是我很喜歡的東西之一,而且通常椰子與鳳梨這兩個元素所組成的糕點都很好吃,基於這兩個原因所以昨天就順便買了一個來吃看看。

底部是塔皮,頂部則是椰子絲,內部則是蛋糕體與少許的鳳梨內餡,吃起來很像是鳳梨酥內餡的味道。

 

綠豆糕(12入)(豆沙-小)[素食]  100元

DSC_4193

DSC_4195

DSC_4198

DSC_4199

DSC_4201

店裡的招牌之一,上一次買過沒有包餡的大盒綠豆糕,這一次就來試試有包豆沙餡的綠豆糕。

一口咬下綠豆糕後在嘴裡鬆開,並帶著些微的顆粒感,甜而不膩的口感,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地把一整盒綠豆糕全部嗑光。

 

DSC_4180

店裡的環境乾淨整齊,綠豆糕不管是買來自己吃或是當禮盒送人都很適合,是會讓人想要再訪的一間傳統糕餅老店。


 

生計食品有限公司 Sheng Kee Baker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5號

電話:02 2363 208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8:00 ~ 21:25

週日 09:00 ~ 21:00

http://www.shengkee.com/zh/index.aspx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