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我的格列佛遊記 Gulliver's Travels日記事

日記 / 吹皺一池春水

三年過去了,

已不再想起你,

只是單純的努力過著自己的生活,

然而平靜的心卻因為你突如其來的訊息而出現了波動。

三天了,

仍舊無法從複雜的情緒中理出頭緒。

事情會演變成今天這樣的狀態,

其實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知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和你聊一聊,

但你當時拒絕了一切的聯繫。

雖然現在你主動的釋出善意,

但如今的我卻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有些事情錯失了最佳的時間點後就再也來不及了,

因為失去意義之後就沒有做的必要性了。


 

同樣是寄到英國的明信片,法國需要的時間比德國久。

發表於 影視廳

電影 / 《一屍到底》(カメラを止めるな!)(One Cut of the Dead) / 輔12級

 

「沒看到最後絕對不要離開座位!」

這是我想要對即將要看這一部電影的人所說的一句話。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前面的劇情真的是各種尷尬,非常的鬧,完全不想否認我是真的有點看不下去的這一個事實。但只要撐過了前面那37分鐘,後面保證會讓你笑到不行。果然只有日本人能夠超越日本人,真的太厲害了,我只差沒有跪在地上把整部電影看完了,看完之後還忍不住的拍手鼓掌。

我個人是非常能夠對這一部電影產生共鳴的感覺,因為我自己就是從事影視製作的工作。在一般人的眼中可能會覺得這發展的過程真的是腦洞大到不行,不過這就是拍片的實際情形啊。總是充滿了突發狀況,但是拍攝又必須繼續下去,所以就要想儘各種方法去解決問題。是一個很挑戰應變能力的工作,但這也是這個工作有趣的一個地方。蠻喜歡後面加入了一小段電影實際拍攝的過程,我會覺得這也是對工作人員的一種尊重。現在已經很少人能夠尊重專業了,一想到這裡又想要嘆氣了。

又哭又笑的看完了這部電影,哭除了是因為被結尾時的溫馨親情部分感動到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讓我想起了工作時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雖然我很喜歡拍片這一個工作,但我曾經很迷失,到現在都還是處於一種低潮期,因為「拍片不難,難的是要處理人的問題。」不過看完之後讓我想起了自己為什麼會喜歡拍片的原因,謝謝這部電影讓我找回了自己的初衷。

發表於 影視廳

電影 / 《愛在雨過天晴時 / 戀如雨止》(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看完了這一部由漫畫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後,我真的很難把兩人之間的情感定義為愛情。對我來說,這反而比較像是因為各自懷抱著未竟的心願而產生的一種惺惺相惜之感。在最糟糕的狀態下相遇,一點的小溫柔都足以讓人心動。在彼此都是好人的前提之下,成為了很純、很美好的一種相遇。

不過17歲與45歲的這種年齡差距,我個人是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年齡差距過大會不會是愛情的阻礙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但不可否認,年齡差距再加上不同的人生經歷,或多或少都會造成彼此之間的代溝。

小松菜奈好適合出演這種類型的角色,情感細膩的自然流露,又讓我想起了看《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時的感動。

我對這部電影的共鳴點是田徑隊的部分,因為自己以前也是田徑隊的一員,所以完全可以體會在田徑隊時向前奔跑的開心。剛好這幾天又開始恢復運動的習慣,看完電影後更加的有動力了,一定要堅持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