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日記事

日記 / 分水嶺

「妳太瘦了,要多吃一點!」

我經常被這麼說。

然而我三餐都有很正常的在吃,

也不是個小鳥胃的人,

食量甚至還可以說是比一般人再大一點點,

偶爾還會吃一些高熱量的糕點。

體質問題吧,

不知道是吸收不好還是代謝太快,

總之就真的一直差不多是這種身材。

但在我的腦海深處,

始終記得以前學校的老師曾經說過的話。

她說,

人只要過了某一個年紀之後就會開始變胖了,

特別是女生更明顯。

總覺得這就好像是一個分水嶺,

而我還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個時刻。


 

計劃永遠趕不上腸胃不適所帶來的變化。

發表於 讀書吧

漫畫 / 台灣 / 科幻 / 《 異種特偵 》(The Special Inspectors)

對於台灣的漫畫,大抵上有印象的就是小時候看的那一些,朱德庸的《醋溜族》、《澀女郎》、《雙響炮》、劉興欽的《阿三哥與大嬸婆》、《發明大師》、《阿欽的故事》還有敖幼祥的《烏龍院》。

長大後反而就沒有再接觸任何台灣漫畫家的作品,所以不太清楚台灣漫畫現在的狀態。這一次看到了yeu在Comico上的《異種特偵》,頓時驚為天人,因為畫風、分鏡、劇情、角色、對話都有一定的水準在,沒想到台灣的漫畫家也可以創作出這樣的作品。

螢幕快照 2017-10-13 下午5.57.41.png

螢幕快照 2017-10-25 下午2.43.46.png

看膩了日漫的風格,這時候充滿美式風格的漫畫,著實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世界觀的設定很有趣,人物角色的個性鮮明,特別是搭擋之間的吐槽,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不過因為想要講的東西太多了,每一個地方都描寫的結果就是故事變得有些凌亂。這一部分作者自己在後記的部分也有提到,「有一堆明顯擺著還沒講完的故事就這麼被我不負責的擺在那裡」。不得不說,後記的部分真的解釋得很清楚,基本上滿足了每一個我在看的時候所產生的疑問,而且還是因為看了後記才發現作者取名字時的用心程度。

很期待作者yeu之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