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日記事

日記 / 你願意等一個人多久

白天時又重新再看了一遍王家衛的《阿飛正傳》,教授說這就是王家衛式的愛情,「愛情總是在不對的時候出現,你願意等一個人多久?」

撇開愛情關係的等待來說,我發現自己隨著年齡的增加,等待人的機會越來越多,而等待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然而我是一個很容易自己找到樂子的人,所以等待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一件會讓我抓狂的事情。不過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知道自己等待的人一定會有出現的時候,因此才能夠如此的心安理得。如果今天是要等待一個自己無法控制的未知數時,例如愛情,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夠這麼理直氣壯的繼續等下去。

來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一位詩人 – 陳昭淵的作品。

口味

時間讓口味變清淡
排出不要的影子
不灑鹽驅邪
不製造浪漫
誰都怕一鬆口
掉出太多承諾
但若從此不開口
心裏的話該怎麼對你說

所以,你願意等一個人多久?


 

果然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一個沒辦法使用自己會的語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