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日記事

日記 / 哪裡人

身邊的每一個人在不知道我是哪裡人的情況下,總是會以為我是台北人。

「妳看起來就是台北人啊!」

「妳有台北人的氣質。」

「妳講話沒有南部腔。」

等等之類的原因,讓人誤以為我是台北人。當我否認我是台北人時,常常還會有人以為我在唬他。真的是哭笑不得,就真的不是台北人啊,這個事實又這麼的令人難以置信嗎?

既定印象的影響力真是不容忽視。

所以你是哪裡人呢?


 

昨晚看《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哭到無法自已,結束後還是一直掉眼淚,結果今天一整天眼睛都好腫。

發表於 影視廳

電影 /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The 100th Love with You) / 普遍級

CYMERA_20170510_101009.jpg

關於純愛電影,因為接觸的很少,所以我還只是個新手而已。
對於這類型的電影,以前的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自從某一個時期後,就像是開啟了一個神秘的開關一樣。那些「等妳長大了就會知道了」的事情,我漸漸地能夠了解了,果然人的年紀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開始明白了很多事情。
第一部有印象的純愛電影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看完後就有一種被燒到的感覺,還因此重看了好多遍。之後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等等的電影更是讓我在得知要上映時就期待了好久,一上映後就馬上跑到電影院去捧場。這一次的《與妳的第100次愛戀》也是同樣的情形,馬上列入我的必看清單啊。

電影中多次的讓觀眾以男女主角的視角去看對方,彷彿我們就在那個當下成為男女主角,得以更直接的去體驗他們的粉紅色泡泡氛圍。
兩人相處時好多的動作都好浪漫,完全戳中我的少女心啊!時不時的會被男主角電到,心撲通撲通的狂亂跳動,讓人小鹿亂撞。一連串浪漫的台詞與場景,所有的元素都具備了,經典的、老派的、甚至還有意想不到的,一個緊接著一個的出現,讓人完全無法招架的被融化了。能夠擁有這般單純的愛戀真是讓人羨慕,滿足了喜愛純愛電影的我。
即便miwa的演出總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而不小心地一直出戲。但在好聽音樂的搭配和坂口健太郎情感大爆發的配合之下,稍稍的彌補了這份不足的地方。

雖然越到最後越希望可以是另外一種結果,真的好揪心。然而黑幕後的第一個畫面又讓我哭了,雖然不捨得,但也滿足了,因為這是男女主角們在青春時必須面對的一大課題。或許多年之後當午夜夢迴再度想起時,眼淚雖然會在眼眶中打轉,但是過程的美好讓人無法抹滅,所以含著眼淚也會笑吧。
能夠了解女主角最後的選擇,因為如果換作是我的話,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看似任性和殘忍,但因為真的太愛對方了,不希望對方再這樣繼續的痛苦下去,所以必須鼓起勇氣去選擇放棄。或許對方一開始會埋怨,但相信之後會能夠明白這份心意吧。

教授在教室的上課內容,還有黑板上的文字和畫面,不知怎的,讓我馬上聯想到了《你的名字》,呈現手法和細節隱藏的方式都很相像。「時間」是這部電影的母題,珍惜當下永遠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卻忘記了。而我也是,總是太習慣性的去計劃未來,卻常忽略了當下的重要性,因此時不時的就需要提醒自己。《與妳的第100次愛戀》是散場後會後勁無窮的一部電影,喜歡日式純愛電影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真的好喜歡看日本的純愛電影,電影結束後總會因此被療癒而產生滿滿的動力和正能量。

今後的每一天也要元氣滿滿!


 

巧克力唱盤真的太厲害了,不知道是真的可以播放還是只是電影效果而已,好好奇是如何製作的。